Followers

PAGEVIEWS

Photography Posts Archived

Monday 4 September 2023

Seapark Morning Market

     ‘Seapark Morning Market’是一个很特殊的菜市集。当我踏入市集的时候我还以为误入了妇女专用市场,因为在里头你会看到八成以上都是女的,我也不懂为啥会如此。
     原因是;一些男的已不在了,退休的也都退休了,而年轻的一代都开始向外发展了,尤其是90后的都不大愿意在菜市集里打转。不是因为钱赚多或少,是因为新潮时代和理念而导致他们会觉得菜市集不是他们混的,所以我们只会看到比较年长的,而且是妇女居多。
     菜市集已有六十岁左右,原址没被移动过,只是地砖被翻新了,可惜传统的木门全换成了铁甲,原有的味道已不复存在。唉!我又迟了一步。
     我拍了无数的菜式集都是市政府所拥有,而这一次是我第一个所接触的是‘私型化菜市集’这就是我说的特殊之处。菜市集范围虽然小,卖的种类也不多,但是它胜在人与人的热情,也是我记录以来最热情的一个。以往的我都会以交谈开始,然后是以快,准,狠加上偷来完成记录,这里呢?完全没有尴尬,没有阻拦,乐意配合,还告知哪里有好东西,让我可以理所当然的拍摄记录。
     每一个摊位都有水和电的计算表,每月租金付款,租金银额也不菲。如此的情况底下还可以持续,而能够支撑他们不离不弃的继续下去,原因只有一个, 就是‘感情’,感情可以是固执也可以很潇洒。有时候你可以很固执的为了感情去做一些没有原因,也没有明确答案的事情而付出精神和体力,到最后也可能会扑了一场空,但是你不会有半句怨言,心甘情愿的就是为了’感情‘二子。人嘛!是有感情的,如果去掉了‘情’字,您说我们还可以为了什么而活!










短文 / 摄影:陈利洋
Article / Photography: Lennon Tan
器材 Equipment: Nikon Df + Nikkor 28mm f1.8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